一个没有凝视的空间,和公众号文章有交集。

讲道理,我觉得人还是要识趣一点

为什么突然这样想呢,按理说我的微信已经净化得差不多了,该屏蔽的屏蔽,该删的删掉了。可总是会有人,平时丝毫不联络,但时不时来回你朋友圈恶心你一下。讲真,我和你没有很熟吧,我发自拍有没有沟是我的事,你堂而皇之说出来就是你下流登徒子了;我长胖没长胖是我的事, 你要求我“下次瘦了再发自拍吧”就是你没教养了。诸如此种,不胜枚举。


还有人,和我从来没有一分钱交情,点头之交都不算,从朋友那儿要了我微信,我想说见过一面也打过招呼,加个微信无伤大雅,何况人家说有事情要问我,那我当然做好准备尽量帮忙。可倒好,从11月份到现在,加了我微信只为了一件事,要我告诉她我专业做过的project的细节,然后她拿去找中介整理了以后申请研究生用。意思是你平时泡吧打游戏不好好学习,现在临到了要申请研究生的时候,找中介作弊就算了,还要我把我做过的项目告诉你,然后你拿来当做是你做的咯?我的名字都打错,完全和我不认识的人,你凭什么认为我应该帮你作弊?嗯?


不胜其烦找我了三五次,都被我推脱掉了,昨日又来,我只好正面回答“我觉得这样不太好,这样写出来的材料,学校一看和你的专业没关系就知道是作假的,而且那是我做的项目,是写在我自己的文书里的,不想有人和我雷同,你去问问中介还有无别的办法吧。” 原以为这已经是很不留情面的正面回复了,正常人应该已经觉得无地自容了,哪知道人说“那你有没有你自己没写在文书里的研究啊?”

………


这位太太,我的研究和项目,写没写在我的申请文书里,都不是你的!不是你的!你不能盗取我做的成果佯装自己大学有好好学习,听懂了吗?早知你是要这样“问我问题”,一开始断不会加你。本来想正面怼,但看在朋友面子上也不想大家难做。但这么不识趣,我也是第一次见。


这些人真的用着家里的资产和走捷径走到了这么远,是不是在说我们这些努力做事的人都是傻逼?等有需要的时候,请人吃顿饭直接“拿来”就好了。

:)

照我说啊,就这样的,您也甭读什么研究生了,滚回国吃屁吧。对我就是这么恶毒。


评论

© 惊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