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没有凝视的空间,和公众号文章有交集。

办公室政治的一点暗黑迷思

一个情绪很丰富想法很多的人,同时又很容易感到乏力和枯竭,就注定了很多想法即使是想与人分享也是无从说起的。很多时候一闲下来,无端的慌张和枯竭就能轻易把我包裹起来,而如果一直忙碌则让我没有时间静下来思考。


世界上有很多我不了解的事情,以前我总是想费尽心力地了解和懂得,但是后来我觉得算了,不懂就不懂吧。很多时候别人的想法会让我捉摸不透,总觉得是不是要变得再精明一点,再聪明一点,这样能够及时体悟,甚至打开上帝视角。工作里总让我体会成人世界的复杂,又无法不在这里面生存。于是我努力学习和磨砺,想办法把自己变得精明警觉,告诉自己及时地认清形势和信息对称的重要性,找到多种信息来源不管是否legit,适时的站队投诚以及政治正确,找到一切保证自己利益的方法。看到别人在职场里的人际关系的例子的时候,我也会情不自禁把自己带入,如果我是当事人,我能否及时地惊觉察觉到别人表面套近乎然后给我安排死亡任务,想把我和另一队伍的人拴在一起然后一锅端。如果信息不对称,那就只能躺着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,如果我能及时察觉,又能怎么处理才能及时止损。


思考完这些以后让我觉得很枯竭,也…………我被一个傻逼打断思路了…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工作中如果真的和傻逼共事的话,除了要保护好自己不被他坑,还要适时地把他推出去顶锅、推出去说话、并且让他觉得他和你是一伙的,你不是在坑他,还要适时地当着其他人怼他,让其他人觉得他不是和你一伙的,他的一些不受控制的idea并不是你提出来的。这是职场腹黑学吧,好烦。


Anyway,办公室政治是真实存在的,斗争是远离不了的。因为利益是永远有冲突的,而人都是要维护自己利益的。虽说傻人有傻福,那也是建立在傻人有时候直接被吃掉扔掉也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,聪明的还在旁边边吃边说他有傻福。


但是有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傻逼,就也不要想着把他拿着当枪使了,不确定性太多了很容易误伤队友或者自己的。


很丧了都什么jb。



惊蛰

11/7/18


评论

© 惊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