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没有凝视的空间,和公众号文章有交集。

此生不换

震惊,写下2017年终总结的时候,我是真的没有想到,2018年会一整年被生活脸朝下按在地上来来回回,来来回回地摩擦。这种感觉就像玩吃鸡跳个伞能把自己摔地上磕死。虽然我不会玩吃鸡,也没跳过伞。


但不禁让我想,死磕是不是容易把自己磕死?


……



我真的以为一切会变好的。


好了现在我不这么以为了,可能以后每一年都会这样,也不会变好了。行吧,就这样吧。



毕竟人还是要敢于面对狂风暴雨,和黄昏突然醒来的死一样的寂静。



许个愿吧,希望2019年不用再成天担心自己的工作和前途,2018年担心了一整年,差不多了吧。2019年让我有机会操心操心对象的事儿行么?



仓廪实而知礼节,衣食足而知荣辱,经济基础才能决定上层建筑,饱暖才能思淫欲,好的我继续操心工作去了。



其实从今年八月开始,我开始培养抗抑郁的习惯,一是因为抑郁确实影响生活了;二是因为再不开始自我保护,光靠一年一度的年终鸡汤可能活不过春天。所以我开始养成每天努力记录五件让自己开心的事情,如果有更多,也不妨写下来。



但是就连这种看起来这么简单的事情,都让我觉得做起来困难无比。经常一整天过完了,打开记事簿,搜肠刮肚也写不出来一件开心的事情。才知道自己抑郁这么严重。后来觉得不行,再怎么样也得写啊,所以最卑微的时候我写下来类似:“今天的天像油画,很好看。” ,“今天的葡萄很好吃”,“吹着晚上的风听着李玖哲的夏天,蛮舒服。” 类似的条目。



其实还蛮有效果,尤其是读起来的时候,因为只记录了开心的事情。后来我发现,在没有明显depressed的时候、出去玩的时候,我会忘记记录,也蛮好的。最近不太顺,日常也会烦躁,所以又开始每天记录。其实我觉得这是个好习惯啦,毕竟可以让我及时体悟每天生活里的值得高兴的事情,很多时候能做到“及时领悟”是很难得,也很珍贵的。



好的坏的都是生活给的,及时体会领悟生活点滴也许能少一些浪费和虚度吧。如果再来一遍,此生还是不换的,有这样的家庭和各个阶段的经历,挺好的。








惊蛰

10/18/18




评论

© 惊蛰 | Powered by LOFTER